喜欢拉郎、xover和水仙 ✧ ̄︶ ̄✧

继国日黑
BBC&CBS Sherlock麦莫麦+all莫all+夏麦
SS拉隆+拉all拉
堺雅人水仙
Karl Urban中心
Transformers MOP一生推
脸强脸FirthStrong今生前世
蛋哈+all哈+哈梅
Merlin/Q拉郎
Kylux垃圾船
wow怒风兄弟

冷门控

一切为了月亮🌙

【鬼灭-日黑】《镜中影》一发完

标题:《镜中影》

配对:缘一/严胜

警告:哥对镜自x


走入女子的房间,满屋尽是脂粉气,黑死牟的目光一眼就锁定在梳妆台上。

这是上弦之六——堕姬的房间。右边的架子上,铺着一件极其华丽的和服。水蓝底上绣了樱花,每片花瓣都用金线描了边。地上有散落了几个没收起来的软垫,零零碎碎的还有不少小玩意儿,绣球、耳环、香袋、小说、干花......

他从那些女孩子中间的流行品边上绕过,走到了梳妆台前面。

桌山瓶瓶罐罐挤满了半边,梳子上还绕了几缕头发,浓浓的香味聚集在此处,看起来是从那个粉色的小罐里散发出的。

等黑死牟看清梳妆台正中是什么,脚步停滞了一秒。

是一面镜子,据说是西洋来的。这种风格即使在物品繁多的花街也不容易见到。

黑死牟不一定是来视察上弦的工作,实际上无惨大人从未给他指派过如此细碎的工作。可以说,他只是久居深处偶尔出来“散步”,用上了监督这一个好词汇。

镜子照得他清清楚楚,包括他嘴唇微张惊讶的样子。他自己的房间里也有一枚手镜,一直用了400多年。黑死牟向来对身外之物无所要求,也对自己的样貌不甚关注。那只古董镜子早就磨损的很厉害了,他甚至记不起上次照镜子是在什么时候。

太清楚了,黑死牟还是第一次见这种镜子。

 

自那晚又过去几周。黑死牟收起了刀,是个满月。人间的分与合常有上演,唯有这明月,即使暂时被遮盖,也永不消逝。他驻足凝视着月亮,想起堕姬房里的镜子。同样是圆满如月,新亮地照得他无从躲避。就如这深夜里,他心中所想也无法欺骗自己。越是到了这样的日子,他越是能够想起,他已经过了许多远离人群的时日。

不免有些寂寞,隐隐约约想找人说话。可谁又能与他畅谈。本以为能够封存心底最后一丝对那人的念想,却又......

他再次来到花街,楼下歌声曲声笑声一片,手指拨弦声、足踝点地声、衣袖舞摆声......今夜所有人都在招待贵客,楼上的房间里空无一人。黑死牟点燃一盏灯,只要能照亮梳妆台就足够了。镜中的鬼生着6只可怕的眼睛,红如血不怒自威。他慢慢把上下两对眼睛收起来,眼睑翻动眼珠后凹,逐渐消失在了皮肤下面。

这样他看起来就像是正常人类了。就像是,继国缘一。

他的心脏突然狠狠一跳,呼吸变得沉重。

继国缘一是他的胞弟,已经死去百年。黑死牟一旦学会新的剑技就从不遗忘,他沾染到关于缘一的记忆,也从未淡忘。镜子诚实地反应着,一张极其相似的脸。让黑死牟属于继国严胜的一小部分,或者是,一大部分,短暂地苏醒了。

好久不见,缘一。

他对着镜子默默蠕动嘴唇,喉咙里却未发一音。

那人淡然地看着他,眼里却是汹涌的思绪。黑死牟静静地垂下眼睫,似不再能想出除了招呼之外的话语。他能说什么呢?说他这百年来一直为了超过他而不断努力,可已经没有再能打败他的机会。他听到自己心跳如雷,血液在血管里奔流,双拳在大腿上握紧。相隔的岁月太久,再次相见的时候,连呼吸都要用尽全身力气。

太清晰了,缘一从他记忆中走了出来,迈步到他面前。只要他伸手,就能碰触到缘一温暖的身体。他控制着自己微微发抖的身体,才没有抽刀砍碎眼前的事物。

再次抬起头,镜子散发着丝丝寒气,黑死牟观察着自己下巴上的斑纹,鲜红扭曲延伸至衣领里。还不够像,还差一点。他看看桌上,记忆里女人用的一个东西,也许可以有效。他翻找出堕姬的脂粉盒,上层是胭脂,下层是已经调制好的粉膏。黑死牟用手沾了一些,涂抹在下巴上。手指顺着那里的皮肤滑动开,再从下巴处溜下脖颈。

等一切完工,他终于在表面上变得接近继国缘一。只是这种程度,竟然让他感到空缺的部分被填满了一些。

至于他为何要做这事,在自己的脑海里也不想追究。如果那人从镜中走出,他必将他深深拥抱。原因是他始终明白,这不过是幻影。在那些并肩而行的日子里,他们也绝没有理由互相拥抱。只有他把渴望的目光慢慢隐藏。

他听着隐隐约约的歌舞声还有偶然的惊笑,这些人间的欢愉早与他无关。夜变得浓郁,从窗外飘进来,装修精巧的房间的确只有他一人。

于是他慢慢抬手,伸入依內按在了自己左匈上。宽大的手掌在皮禸上鰇揑,冉冉觉醒的还有体内潜伏许久的羽忘。似乎是自己的碰出还远远不够,黑死牟看向那光滑的反光面,人影的表情已有所缓和。

现在哎芙他的人,是缘一。他忍不住凑过去,镜子被他呼出一片雾气。他亲吻着站着细小水滴的表面,把雾气一点点吻去。真的好久没见过面了,像这样面对面被缘一吻着还是第一次。缘一冷冰冰的唇与他紧紧相贴,他甚至伸出什涧主动所求。

缘一的身体不会是这样充满了寒气,不过没关系。缘一才不会是镜中这样充满了迟米的摸样,不过没关系。面对继国严胜,缘一从来都是那副恭恭敬敬的摸样,牵手都没有过,但是没关系。他的弟弟继国缘一已经死了几百年了,也不妨碍黑死牟在记忆中将他复活。他既然可以一万次地模拟出他们再次刀剑相向,也许在假设中他有获胜的可能,或许更多的是想起他已经永远地失败了。当然也能想象他们在寒星高挂的夜晚,互相温暖对方的生提,逐渐日月融合。

 

突然走廊里有了响动,堕姬拉开门走了进来。昏暗的房间只有一盏小灯,她的梳妆台前坐了一个男人。

“啊,是黑死牟大人!”她走到上弦之一身边,行了一个礼。对方微微点头,面向她的脸只有人类的一对双眼。这也正常,他们鬼日常混迹在人群中,都是用了人形的拟态。

“请问是来传递那位大人的任务么?”上玄之六当然没有忘记,她是为何处在这个位置,以及她一直都是要为了无惨大人所用的。

“那位大人无事传达......我只是日常查看......”

“既然如此,”她俏皮地一笑,扭身坐于他身旁,身体却不敢靠上前。“黑死牟大人都来了,要不要我唤些姐妹,供大人解闷?”

黑死牟想了想刚才的事,只摇了摇头,一言不发地离开了。

堕姬看着他走的方向,门还开着,透露出外面的光线。她没有发现黑死牟少了半边斑纹,也没看见桌上少了一面镜子。

上玄之一向来神秘,会现身于此已经让她很是满足,此外并没有多思考。

 

回到了黑死牟在郊外常住的宅子,月亮已经淡去,还有不多时就要迎来日出。

把镜子放在面前,继续着刚才的事,黑死牟解开了腰带坐在软垫上。此处只有他一人,他可尽情与缘一亲昵。



【后续翻置顶,上面的错别字是故意写错的】

虽然老福特这样那样的放不出来,还是希望能有红蓝和评论^^


诶,总觉得,这么多年,虽然这样那样,哥总是会有一些夜晚,会感觉有点孤单和寂寞吧?



评论(17)
热度(149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下猫₍˄·͈༝·͈˄*₎◞ ̑̑ | Powered by LOFTER